20180910_132919.jpg

最近M媽咪不知道是肚子裡的寶寶太挑食還是媽媽自己愛吃,一天到晚吵著要吃龍蝦!

今天要來體驗一下嘴刁孕婦,台北信義區口碑超好的【心月懷石料理】能不能滿足M媽咪的期待囉

20180910_143651.jpg

M媽其實是一個很注重用餐氣氛,餐點又一定要合她口味! 店內沒有富麗堂皇誇張的裝潢擺飾,沒有超大海鮮水族箱;而是讓人感到溫馨、輕鬆的氛圍,中午時段我瞄了店內的客人少部分商務人士,大部分是兒女帶父母或是年紀稍大的長輩朋友聚餐!

也不難發現很多都是熟客!

20180910_124321.jpg

入座後服務生直接介紹套餐方案分為$1,900與$2,200,無菜單料理是真的沒菜單,但是食材都是我們現場看的到的! M媽咪那顆肚子很明顯的就是她不能吃生食其他都可以,沒想到主廚特地為孕婦料理她能吃的特別安排! 太貼心了~顛覆我們對於主廚高高在上的印象! 偷偷留下兩位認真貼心的主廚!

1.jpg

20180910_143525.jpg

20180910_143503.jpg

▲活生生的波斯頓龍蝦跟赤嘴蛤就在我們旁邊,M媽咪直直的雙眼直盯待會你們就要進入肚子裡囉^^

 

20180910_121826.jpg

▲醬菜,親切的服務生先招待一份日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醬菜! 特別的醬菜是醃鳳梨~

鳳梨季節就要過了纖維較粗又不甜,一般日式料理的醃醬菜總是那幾樣,心月善用當季蔬果也代表對食材的掌握度與用心!!

SAM_0370.jpg

▲開胃菜三重奏

由左至右;鮪魚泥狀炸過搭配西洋芹佐干貝醬,鮪魚沒有一點腥味,口感甜嫩多汁,西洋芹的爽脆凸顯干貝醬的鮮甜不死鹹;南瓜豆腐白葡萄乾,豆腐尬南瓜太特別了!平淡的豆腐中和南瓜的甜,白葡萄乾甜中帶酸,三種平常不會在一起的食物,混合在一起吃毫無違和感,口味互補了各自的缺點!

無花果佐黑芝麻&小黃瓜涼拌芥末章魚,無花果我只吃過果乾之前只嚐過義式餐點一定會用無花果做佐醬,沒想到日式料理會用無花果做開胃菜!太讓我們驚艷! M媽一直都很喜歡章魚芥末,每次吃日式料理M媽咪一定會點章魚芥末,心月採用章魚腳的部位做涼拌菜太厲害了! 涼拌菜最重視爽口、清脆! 開胃菜三重奏最重要的清爽、酸甜,搭配得恰到好處!

20180910_122731.jpg

▲海底總動員生魚片盤

可惜M媽咪一直都不吃生食~ 這種人間美味冬爸就自己獨享;由左至右,干貝一定吃生的啊~ 才能感受到它的鮮甜細緻的口感!

大頭蝦晶瑩剔透的光澤連M媽咪都流口水了! M媽咪不能吃真的太可惜了,大頭蝦超甘甜肉質超彈牙!

SAM_0373.jpg

▲蜜甘>紅甘>剝皮魚佐柚子醬>青甘腹佐梅子醬;

剝皮魚佐柚子醬,柚子醬的清香更凸顯剝皮魚本身的鮮甜! 青甘腹本身肉質Q彈,心月特調的梅子醬與腹肉的油花更是產生化學反應

雖然沒有像是小當家一樣誇張的感受到漫遊在海洋之中,但是對於愛吃生魚片的冬爸來說,光這盤就值回票價了

想體驗超新鮮生魚片跟鬼斧神工般的刀工千萬別錯過

20180910_123526.jpg

▲青甘腹佐梅子醬zoom in

 

20180910_123116.jpg

▲鯖魚佐薑片梅子醬

 

20180910_123407.jpg

▲專為孕婦海鮮料理

 

心月真是太貼心了! 為了讓M媽也嚐嚐大干貝的滋味~ 特別為孕婦料理!

煮過的干貝不失本身口感肉質依然鮮嫩,高湯不只蔬菜的清甜干貝的鮮甜也融入在湯裡。

 

20180910_125304.jpg

▲香煎花魚佐烏魚子粉&蘿蔔煮

 

20180910_125317.jpg

▲香煎花魚佐烏魚子粉&蘿蔔煮

身為基隆人的M媽咪一直很愛吃魚,魚的鮮度M媽一直很要求,魚類香煎的烹調方式其實很容易讓魚腥味跑出來而且讓魚肉變老! M媽咪真心覺得這道很厲害!

魚肉依然鮮嫩多汁~ 冬爸本身很怕腥味! 這道完全沒有腥味~ 表面還灑上一層濃郁的烏魚子粉

 

20180910_130526.jpg

▲手工花枝蟹清湯

20180910_130702.jpg

▲手工花枝蟹清湯

我本身就是一個湯控,每餐都一定要有湯! 心月的清湯真的都很厲害~ M媽超愛吃螃蟹,心月很貼心的把花枝蟹肉都挑出來做成手工肉漿! 一口咬下去滿滿都是蟹肉! 花枝蟹湯頭隱約散發柚子清香,讓我們想到中秋節快到了耶! 再次讚嘆心月真的很會利用當季食材!

20180910_131945.jpg

▲清蒸鮑魚佐鮑魚醬&薑筆(記得只能吃白色部分)

 

20180910_131631.jpg

▲清蒸鮑魚佐鮑魚醬&薑筆

鮑魚最好的方式就是清蒸才能感受到鮑魚的鮮甜與原有的口感,心月很貼心的已經把鮑魚切成一口就能吃,心月特別配菜薑筆口感口味真是特別! 服務員貼心提醒只吃白色部份! 我們是沒有嘗試紅色的部份,M媽咪還是很想試試!BUT還是不要讓孕婦亂吃比較好~

 

20180910_131821.jpg

▲波士頓龍蝦

今天的重頭戲! 波士頓龍蝦~ 來人看看M媽咪自己一個人吃掉惹………..(哭哭)

 

20180910_132518.jpg

▲波士頓龍蝦& 貼心洗手用檸檬水

 

20180910_132919.jpg

20180910_133345.jpg

▲波士頓龍蝦

心月很貼心的把殼全部都剪開,只要輕輕一撥就可以輕鬆把肉完整拿出來,這龍蝦肉太犯規了! 扎扎實實填滿整個口肉質超扎實彈牙!M媽A咪狠心的一個人自己吃光光~

 

20180910_133757.jpg

▲不得不說心月貼心100分,完食波士頓龍蝦後,還附上檸檬水讓你洗手!

大家都知道被海鮮染指有多難去除海鮮的腥味!即使洗再多次都還是有海鮮味殘留,心月真的超級貼心! 附上檸檬讓你去腥~

 

SAM_0431.jpg

▲綜合海鮮丼飯

上面豪邁的鮭魚卵根本讓人不知道下面有飯! 極鮮當季海膽,鮮甜是基本的,鮮

到就像那年跟M媽熱戀時在海邊旁人家現撈現剖一樣~ 有雙寶的夫妻實在太難約會,這海膽讓我想起當年的約會!

 

20180910_135947.jpg

▲赤嘴蛤 翻車魚 曇花一現

整個吃下來我們發現心月出菜順序搭配的恰到好處! 生冷料理後,來碗熱湯~

第一次看到翻車魚拿來煮湯,翻車魚含有孕婦最需要的膠原蛋白! 讓清湯喝起來海鮮清甜中有些許稠感!

 

20180910_140009.jpg

▲主廚招待 雜菇燴豆腐

香煎過的雞蛋豆腐滑嫩卻口感扎實;雜菇燴,菇香而不搶其他蔬菜的清甜

 

20180910_133958.jpg

▲和牛佐明太子

牛肉是孕婦現階段最需要補充的營養! 身為新好男人每週都要帶孕婦吃一下牛

排,出名的刁嘴M媽吃到沒空跟我說話! 這和牛真的太令我驚豔~

從夜市牛排到高級世界排名牛排餐廳我也是吃了不少,這是第一次讓我驚呼的牛肉啊~ 肉質軟嫩適中,肉汁飽滿,重點是一條筋都沒有~ 我每次吃牛排總是吃到大條的筋! 這次完全沒吃到筋真是太感動了~

 

20180910_140226.jpg

▲孕婦專屬料理星鰻握壽司、酪梨梅醬握壽司

 

20180910_140253.jpg

▲孕婦專屬料理星鰻握壽司、酪梨梅子芥末醬握壽司

記得剛跟M媽交往時,M媽很喜歡吃鰻魚飯! 星鰻握壽司也太奢華! 一大片扎實的星鰻就這樣包裹住醋飯! 油花分布均勻,口感軟而扎實~

罕見的酪梨握壽司就在這裡被我們遇到了! 有次看了烏龍派出所麗子買了酪梨握壽司給阿兩吃,我們都覺得好奇怪的東西~是誰真的這樣吃! 嘗試後發現毫無違和感! 酪梨佐梅子芥末醬口感清爽酸甜剛好中和剛吃下星鰻的鹹味!

 

20180910_141745.jpg

▲飯後甜點,時令水果&抹茶紅豆

最後的甜點一定要提一下時令水果! 第一次吃到水果盤裡是整片的哈密瓜!

 

第一次無菜單料理體驗真是讓我們充滿經驗與驚喜! 每次服務生上菜我們都會

很認真端詳眼前的食物聽服務生的解說! 心月懷石料理的貼心服務與小細節打破我們對於無菜單料理很昂貴一客就破產的印象~ 光是服務就價值你走進來嘗試無菜單料理!

 

心月懷石日本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Xinyue.huaishi/

TEL:(02)87807756

住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66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孩子的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